学院首页 |   组织机构 |   文件精神 |   通知公告 |   工作动态 |   经验交流 |   学习资料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文件精神
中共唐山学院委员会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广泛征求意见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4-03-07  查看次数:

 

 
为贯彻落实中共河北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中共唐山市委、中共唐山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有关文件精神,按照市委第二十四督导组《关于做好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各项工作的意见》的要求,结合我院《实施方案》的有关部署,做到心诚、面广,方式灵活多样,梳理原汁原味,完成好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广泛征求意见工作。现提出以下实施意见。
一、突出重点对象
(一)院级领导班子和成员。重点听取学院党代会代表、教代会代表、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代表、联系点教职工代表、离退休干部的意见建议。
(二)中层领导班子和成员。重点听取本部门党员、教职工代表的意见建议。
二、把握重点内容
(一)党员干部“四风”方面突出问题。
(二)关系教职工切身利益问题。
(三)制约学院或本单位改革与发展的突出问题。
(四)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三、畅通征集渠道
坚持“面对面”与“背靠背”、“个别听”与“集体谈”、“走进群众听”与“组织群众评”相结合,深入组织“五个征集”活动。
(一)会议征集。院级领导班子和成员通过召开党代会和教代会代表、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和离退休教职工座谈会,征集不同群体的意见建议。座谈会由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中层领导班子和成员根据本单位实际和人员构成,按照我院《实施方案》要求征集。
(二)书面征集。通过信函、征求意见表等,广泛征集各方面意见。针对院级领导班子和成员的征求意见表交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针对中层领导班子和成员的征求意见表交各总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负责人。
(三)谈心征集。领导班子成员之间、领导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人之间普遍谈心,真诚征求意见建议。
(四)调研征集。院级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各自联系点进行调研,广泛听取联系点教职工代表的意见建议。
(五)网络征集。通过电子信箱面向全院征求意见建议。
(六)注重借鉴第一批活动听取意见成果,充分运用纪检、监察审计、组织、信访等部门掌握的意见建议,统筹做好征求意见工作。
四、注重梳理反馈
学院党委和各党总支活动办对征集上来的意见建议,要实行不过滤、不遮掩,原汁原味地进行梳理、汇总,为便于今后参照使用,可适当归纳、概括和分析,但不得更改实质内容。梳理情况分别向学院各级领导班子成员和督导组反馈,作为对照检查、开展剖析的重要依据,为“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做好充分的准备。同时,要严格落实保密制度,做好关键环节的保密工作,原始材料妥善保存。另外,要围绕解决师生反映强烈、突出的问题,坚持即知即改、立改立行,结合我院实际,开展整风肃纪、为师生办实事等活动。
 
中共唐山学院委员会党的群众路线
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
2014年3月7日

 

组织机构
组 长: 华  玉 党委书记
副组长: 刘学东 党委副书记、院长
  郑  禾 党委副书记
  刘景兴 党委常委、副院长
  李  兵 党委常委、副院长
  杨志安 党委常委、副院长
  付国民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
  于之东 党委常委、组织部长
  尹海华 副院长
成 员:

(按姓氏笔划为序:)

  王金明、王洪耀、关榆君、
  杜  军、杜  宇、杜舒娟、
  李  菁、李子林、李文良、
  李聪明、沙  彬、苑少强、
  魏占学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于之东同志兼任,办公室副主任由李子林同志兼任。成员名单如下:魏占学、李菁、韩国新、李文芳、宋德扬、耿志勇、邹艳梅、何艳洁、李坤。
    办公室地点设在北校区四层会议室。
唐山学院网络教育中心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