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组织机构 |   文件精神 |   通知公告 |   工作动态 |   经验交流 |   学习资料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文件精神
刘云山:把贯彻党的群众路线不断引向深入
发布时间:2014-09-16  查看次数: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理论研讨会15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刘云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总结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功经验,着力深化对作风建设的规律性认识,把贯彻党的群众路线不断引向深入。
刘云山指出,这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紧紧围绕为民务实清廉的主题,认真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针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开展严肃批评和自我批评,进行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坚决扫除作风之弊、行为之垢,有力促进了党风政风好转,取得了重要的实践成果、制度成果、理论成果。实践表明,党的群众路线是永不褪色的生命线和永不过时的传家宝,必须坚持不懈贯彻到党治国理政全部实践之中。
刘云山指出,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是一个从认识到实践不断深化的过程,要牢牢把握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从思想源头解决问题,自觉改造主观世界,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牢牢把握作风建设这个重要突破口,始终扭住“四风”,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持之以恒抓作风改作风;牢牢把握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这个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让群众多受益、让群众真满意;牢牢把握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按照“三严三实”要求加强教育、管理和监督,发挥领导干部示范作用,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牢牢把握制度机制这个重要保障,坚持标本兼治,落实各级党委领导责任和主体责任,对违反制度规定的做到零容忍;牢牢把握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这个目的,强化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更好凝聚促进改革发展稳定的强大力量。
刘云山说,总结阐释好这次教育实践活动成功经验是理论工作者的重要责任,要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善于从基层的探索创新中获得启发,对鲜活的实践经验作出理论概括,加强对党的群众路线基本内涵、实践要求和实现途径的研究阐释,为深入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提供有力的理论支撑。
刘奇葆、赵洪祝出席会议,赵乐际主持会议。河南省、浙江省、云南省、中直机关工委、商务部、中国华能集团、吉林大学、国防大学等8个单位作大会发言。中央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中央和国家各部委、各人民团体以及中管企业、金融机构和高等院校党组(党委),全国党建研究会有关负责同志,120多位入选论文代表参加会议。
组织机构
组 长: 华  玉 党委书记
副组长: 刘学东 党委副书记、院长
  郑  禾 党委副书记
  刘景兴 党委常委、副院长
  李  兵 党委常委、副院长
  杨志安 党委常委、副院长
  付国民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
  于之东 党委常委、组织部长
  尹海华 副院长
成 员:

(按姓氏笔划为序:)

  王金明、王洪耀、关榆君、
  杜  军、杜  宇、杜舒娟、
  李  菁、李子林、李文良、
  李聪明、沙  彬、苑少强、
  魏占学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于之东同志兼任,办公室副主任由李子林同志兼任。成员名单如下:魏占学、李菁、韩国新、李文芳、宋德扬、耿志勇、邹艳梅、何艳洁、李坤。
    办公室地点设在北校区四层会议室。
唐山学院网络教育中心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