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组织机构 |   文件精神 |   通知公告 |   工作动态 |   经验交流 |   学习资料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让青春在战“疫”中绽放——
时尚青年志愿者为家乡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发布时间:2020-02-17  查看次数: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激起一场捍卫生命与健康的阻击战。疫情考验如火,淬炼真金,愈显青春之成色。时尚青年志愿者们在阻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积极响应家乡政府抗击疫情的号召,主动投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为战“疫”贡献青春力量展现了新时代唐院青年学子的风采和精神风貌,用实践谱写了一首青春的赞歌。
2018级产品设计班王议同学,家住河北省辛集市王口镇倪家庄村。在疫情来袭之时,了解到家乡防控疫情人员不足的情况后,他主动请缨,加入到青年志愿者突击队伍中来,积极宣传防控措施,引导村民主动学习提高防疫知识,出入登记、测量体温、公共区域消毒。王议说:“我身为一名大学生,我志愿加入“”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同全村党员干部同舟共济、听从指挥,尽自己微薄之力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家乡父老乡亲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面对疫情,他敢于担当,乐于奉献,受到村干部的高度赞扬。该村党支部给我系发来感谢信,感谢唐山学院培养出乐于奉献、有家国情怀的青年大学生。

2019级服装与服饰设计本科一班杨天意同学,家住河北省三河市南城鼎盛东大街。在得知所在社区需要志愿者协助疫情工作时,她主动报名。自正月十六接到任务以来,她与街道公务人员一道负责社区外来人员的进出登记、提醒佩戴口罩、分发和张贴防控宣传单等工作。耐心劝返,细心解释,正是他们的努力为社区居民守住了最后的防线。她自豪地说:“青年心向党,抗击疫情冲在前。作为大学生,我要踊跃参与,为守护家园、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2019级产品设计一班胡龙浩同学,家住河北省沧州市盐山县庆云镇白庙村。自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以来,他一直坚守在村里防控卡点,每天值岗6小时,担起了自己的一份责任。他每天为过往群众测体温、做劝导、写记录、搞消杀。“沧州疫情形式很严峻,作为一名大学生,一名学生干部,自己有责任和义务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通过宣传、执勤,村中闲逛的人不见了,不戴口罩的没有了,群众们自我防护的意识加强了。这样做很有意义,既为乡村防控做了贡献也锻炼了自己。我坚信,在我们共同努力下,疫情防控阻击战必将胜利!”胡龙浩说。

危难之时,唯有担当显忠诚。时尚青年志愿者们积极投身到当地战“疫”中去,他们既是孜孜进取的大学生,又是兢兢业业的战“役”员。改变的是身份,不变的是唐院学子的使命和担当——与祖国同命运、与人民共患难。他们以战“疫”之举表达最深的爱国情报国志,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着自己的青春力量,也用辛苦付出铸造青春最亮最纯的底色!(供稿部门:时尚设计系;撰稿人:王迎杰;审稿人:李星;责任编辑:郭树清)
 
组织机构
组 长: 华  玉 党委书记
副组长: 刘学东 党委副书记、院长
  郑  禾 党委副书记
  刘景兴 党委常委、副院长
  李  兵 党委常委、副院长
  杨志安 党委常委、副院长
  付国民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
  于之东 党委常委、组织部长
  尹海华 副院长
成 员:

(按姓氏笔划为序:)

  王金明、王洪耀、关榆君、
  杜  军、杜  宇、杜舒娟、
  李  菁、李子林、李文良、
  李聪明、沙  彬、苑少强、
  魏占学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于之东同志兼任,办公室副主任由李子林同志兼任。成员名单如下:魏占学、李菁、韩国新、李文芳、宋德扬、耿志勇、邹艳梅、何艳洁、李坤。
    办公室地点设在北校区四层会议室。
唐山学院网络教育中心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