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组织机构 |   文件精神 |   通知公告 |   工作动态 |   经验交流 |   学习资料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经验交流
回顾奋斗历程 分享人生精彩——艺术系专接本成功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0-05-07  查看次数:
遵照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办公室“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要求,4月29日下午,我系在“腾讯会议”网上举办了2020届专科毕业生专接本成功经验分享交流会。本次交流的主题是“分享专接本的成功经验,鼓励广大学生拼搏奋进”。为此,特别邀请到接本成功的艺术系优秀毕业生张妍、周永强、张美茹三位同学,为广大学生分享成功经验。艺术系副书记秦波、副主任孙博航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辅导员王彬老师主持。

艺术系副主任孙伯航首先致辞,他肯定了在校生求学上进的积极态度,倡导积极学习备考竞争,嘱咐大家认真听取接本经验,厚积薄发;同时对参加介绍经验的往届优秀毕业生表达了感谢。然后,三位同学分别回顾了自己的奋斗历程, 从报考政策的研究到院校专业的选择,从公共课、专业课的复习策略到考试心态的调整,以不同的角度和方面进行了系统而详细的讲解。接本过程中既要树立切合实际的目标,也要为目标的实现付出努力和辛苦;既要端正学习态度,也要最大程度地发挥自身优势;既要心怀远大理想,也要以一颗平常心对待。同时也道出自己在接本过程中曾经走过的弯路,希望同学们能吸取教训。三位同学的经验分享精彩纷呈、各具特色,对广大立志于继续学习深造的学生而言,具有非常重要的参考意义和励志价值。精彩之处,赢得了学弟学妹们的网上点赞。

交流会结束后,2017级的同学把握机会,就自己关心的问题和实际情况踊跃提问,三位学长认真倾听、耐心解释、细致解答,并还主动留下了联系方式,以便在会后继续为学弟学妹们答疑解惑。
此次疫情期间网上交流会的举办,为有专接本意向的广大学生指明了方向,明晰了思路,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学习的热情,帮助同学们减少迷茫,坚定信心,进一步提升了学习的动力,为自己的理想目标努力奋斗。(艺术系供稿;撰稿人:王彬;审稿人:谢斌;责任编辑:郭树清)
 
组织机构
组 长: 华  玉 党委书记
副组长: 刘学东 党委副书记、院长
  郑  禾 党委副书记
  刘景兴 党委常委、副院长
  李  兵 党委常委、副院长
  杨志安 党委常委、副院长
  付国民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
  于之东 党委常委、组织部长
  尹海华 副院长
成 员:

(按姓氏笔划为序:)

  王金明、王洪耀、关榆君、
  杜  军、杜  宇、杜舒娟、
  李  菁、李子林、李文良、
  李聪明、沙  彬、苑少强、
  魏占学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于之东同志兼任,办公室副主任由李子林同志兼任。成员名单如下:魏占学、李菁、韩国新、李文芳、宋德扬、耿志勇、邹艳梅、何艳洁、李坤。
    办公室地点设在北校区四层会议室。
唐山学院网络教育中心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