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中心组学习 党史学习教育 学习动态 通知安排 学习资料 学习交流 图书推荐
 
 
您的当前位置: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校领导班子观影学习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6日]  [点击数:]
9月23日至9月25日,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过程中,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以及组织部、宣传部、纪委办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利用晚上时间在大学道校区东院办公楼五层会议室集中观影学习了专题纪录片《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第一集《举旗定向》、河北梆子《李保国》、电影《陶行知》。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第一集《举旗定向》用大量事实和严谨的逻辑诠释了中国道路的历史必然性和现实的唯一性。充分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展示了十八大以来中国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生动实践和巨大成就,进一步鼓舞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河北梆子《李保国》是河北省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李保国先进事迹的重要批示精神,从2016年开始打造的一部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优秀文艺作品。该剧艺术再现了河北农业大学教授李保国35年如一日,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长期奋战在扶贫攻坚和科技创新第一线,把毕生精力投入到山区生态建设和科技富民事业之中的感人事迹,展现了“新时期共产党人的楷模,知识分子的优秀代表,太行山上的新愚公”的崇高精神。
电影《陶行知》是一部以伟大的人民教育家陶行知先生为主人公的传记故事片,用影像讲述陶行知先生献身教育、教书育人、爱满天下的动人故事记录了陶行知先生一生特别强调刻画了陶先生留学归来以后,创办平民教育,提倡教育救国的事迹,展现了陶先生高度的爱国主义思想无私奉献精神。
每次观影学习结束后,与会人员都发表观影学习感言。大家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自觉向李保国同志学习,深入学习李保国同志心系群众、扎实苦干、奋发作为、无私奉献的高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自觉为人民服务。要认真学习人民教育家陶行知先生的教育理论和教育思想,学习陶行知先生爱国思想和无私情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建设具有显著办学特色的应用型大学不懈努力。(党委宣传部供稿)

中心组学习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教育高质量发展和科技创新专... (2021-10-19)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意识形态专题学习 (2021-09-22)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唐山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两... (2021-09-04)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牢记总书记嘱托,矢志奋斗... (2021-08-02)
· 【党史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习近平总书... (2021-07-16)
· 【党史学习教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第四期党史学... (2021-07-02)
更多>>
唐山学院网络教育中心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