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中心组学习 党史学习教育 学习动态 通知安排 学习资料 学习交流 图书推荐
 
 
您的当前位置: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2020年度第十五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5日]  [点击数:]
 
 9月25日上午8:30,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大学西道校区东院办公楼五层会议室进行第十五次集中学习,党委书记刘学东主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本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主要内容,为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学习研讨会上,党委常委、副院长尹海华作了“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披荆斩棘奋勇前进”的主题发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自身工作,进行了学习交流。党委书记刘学东主持集体学习研讨并进行了讲评。
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我国抗疫斗争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回顾了抗疫斗争的非凡历程,总结了伟大的抗疫精神,全面阐述了抗疫斗争取得的经验启示,对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唐山作出“三个努力建成”重要指示十周年,是学校全力冲刺硕士学位授予权立项建设,奋力开启新时代改革发展新征程,为贡献经济社会发展蓄积强大势能的“深化改革突破年”,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凝聚时代力量,对于全面推进“深化改革突破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提升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水平,提高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具有重大意义。
他强调,学校党委要将学习贯彻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相结合,与贯彻落实市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和“33458”工作思路相结合,与如何弘扬好伟大抗疫精神相结合,与如何落实好学校党委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相结合,紧密围绕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校改革发展,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奋发作为,进一步完善推进重点工作的思路、举措和方法,努力实现“深化改革突破年”任务目标。
专题学习研讨结束后,中心组成员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五、六专题,《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第二讲、第三讲,《中国制度面对面(理论热点面对面2020)》部分内容,习近平在基层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求是》杂志文章《构建起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 为维护人民健康提供有力保障》,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教育系统“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行动方案》的通知等。(党委宣传部供稿;责任编辑:张莉)
中心组学习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教育高质量发展和科技创新专... (2021-10-19)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意识形态专题学习 (2021-09-22)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唐山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两... (2021-09-04)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牢记总书记嘱托,矢志奋斗... (2021-08-02)
· 【党史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习近平总书... (2021-07-16)
· 【党史学习教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第四期党史学... (2021-07-02)
更多>>
唐山学院网络教育中心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