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中心组学习 党史学习教育 学习动态 通知安排 学习资料 学习交流 图书推荐
 
 
您的当前位置:
 
外语系开展“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加强学风和思想建设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2日]  [点击数:]

为加强大学生日常管理和思想政治教育,有效促进学风、班风和舍风建设,外语系开展“学风建设优秀班集体”经验分享和考研学生励志宣讲活动,引领学生树立远大理想,成为“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时代新人。

326日举办学风建设月成果展示交流会。外语系党总支书记、副书记,辅导员老师和专业教研室老师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首先学风建设月中荣获“优秀班集体”称号的17汉语国际教育,17日语,17商英2班,18英本3班和18汉语国际教育班通过PPT向同学们展示了各班对学风建设重要意义的认识、学风建设的中的经验和班风建设情况。最后外语系党总支刘秀辉书记进行活动总结,指出同学们学习和生活的存在的不足,对今后学风建设、班级建设和学生干部个人素质提升的方向。

 49日下午召开“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求真学问,练真本领”为主题的活动,外语系团总支学生会和各班学生干部以及各宿舍的宿舍长参加了本次会议。首先秦国兴副书记简要总结了这段时间学风和宿舍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强调了学生干部应树立安全意识,在校园安全教育中起到模范作用。接下来王晓芳老师介绍了本学期第二课堂活动的开展情况。为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王雷和袁翠娥老师分别介绍了2019年毕业学生考研、复试和录取情况。成功考取硕士研究生的代表陈淑贤、马晓伦和郑璐菲三名同学分别分享了专业学习和作为学生干部的成长经历,在综合素质提升方面提出很多中肯的建议。最后刘秀辉书记就学生干部在思想政治觉悟方面要高;格局要大、视野要宽;纪律规矩意识、责任担当意识要强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通过学习分享活动,外语系学生干部们进一步认识到了自己在学习和生活中的重要作用,增强了担当感和使命感。大家将以积极饱满的热情迎接未来的工作,争做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新时代新青年。(外语系供稿,撰稿人:王晓芳,审稿人:刘秀辉,责任编辑:全丹)

中心组学习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教育高质量发展和科技创新专... (2021-10-19)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意识形态专题学习 (2021-09-22)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唐山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两... (2021-09-04)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牢记总书记嘱托,矢志奋斗... (2021-08-02)
· 【党史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习近平总书... (2021-07-16)
· 【党史学习教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第四期党史学... (2021-07-02)
更多>>
唐山学院网络教育中心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