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中心组学习 党史学习教育 学习动态 通知安排 学习资料 学习交流 图书推荐
 
 
您的当前位置:
 
青春健康基地青年期健康教育讲座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6日]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全国和河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提高当代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构建和谐平安校园,我校申报了青春健康基地建设项目,项目以“塑造阳光心态,谱写美丽青春”为主题,项目建设从2019年4月起到2020年4月止为期一年。
按照活动计划,学生处心理咨询中心于2019年12月3日邀请了我校医务室的秦振河老师2019级心理委员做了一场题为青年期健康教育的讲座。讲座共有三个板块的内容,分别是大学生生殖健康、应急救护知识和常见传染病的预防。大学生正值青年前期这个特殊的人生发展阶段,此阶段的个体心理发展面临种种矛盾,性心理发育尚未完全成熟,且普遍缺乏相应的心理调适能力和生殖健康保健意识,秦大夫结合丰富的工作经验以鲜活的案例给大学生们呈现了一场生动的健康课程。

青春健康基地建设项目通过开展一系列青少年性与生殖健康、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和主题教育活动,唤起了大学生对自我价值感、责任感和生命意义的思考,帮助大学生增强心理品质、提高实践能力,提升了大学生对于性的理解认知和生殖健康水平。(学生处供稿; 撰稿人:王蕊;审稿人:韩国新;责任编辑:郭树清 
中心组学习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教育高质量发展和科技创新专... (2021-10-19)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意识形态专题学习 (2021-09-22)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唐山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两... (2021-09-04)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牢记总书记嘱托,矢志奋斗... (2021-08-02)
· 【党史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习近平总书... (2021-07-16)
· 【党史学习教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第四期党史学... (2021-07-02)
更多>>
唐山学院网络教育中心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