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中心组学习 党史学习教育 学习动态 通知安排 学习资料 学习交流 图书推荐
 
 
您的当前位置:
 
我校举行升旗仪式(九)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1日]  [点击数:]
61日上午8点,我校举行同升一面旗,凝心战疫情升国旗仪式,线上线下升旗仪式同步进行。官方微信平台举行的我是唐院人,我们相约今日网上升国旗动,发布线上升旗H5链接。建议师生在家中积极参与,以线上升国旗的方式,集中收看学校升旗仪式视频,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到全校师生员工抗疫的实际行动中。截止到目前,参加线上升国旗访问次数为33802次。本次线下国旗下的讲话由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李菁作为代表发言。升旗仪式由党委办公室主任、院长办公室主任、外事办公室主任杜宇主持

在激昂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科级以上人员300余人身着正装,全体党员佩戴党徽,间隔1.5米,庄严肃立,向国旗行注目礼

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李菁发表讲话:抗击疫情的“集结号”吹响以来,土木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在学校党委统一领导下,众志成城渡难关、争先担当克时艰,充分发扬了“从严、笃实、敬业、进取”的土木精神,努力为唐山学院的疫情大考书写好土木答卷。“心中有大局、心中有大爱,心中有大道”,“心中三有”是土木学院党总支对全体师生提出的要求,也是土木学院师生努力呈现出的状态。
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严明纪律要求,做到“心中有大局”是做好各项工作的保障。通过刚性的制度约束、明确的学习目标和温馨的提示导读,保证疫情状态下政治理论学习工作的思想引导效果,确保师生在思想认识上破除常态、保持动态,与中央指示精神同频,与学校党委部署共振。加强工作统筹、细化工作流程、明确工作责任,先后两次调整土木工程学院疫情防控期间工作方案,做到层层有人负责、事事落地见效,实现了党建工作扎实推进、教学工作顺利平移、学生管理忙而有序。“沧海横流,尽显英雄本色”,疫情面前,土木党员干部勇于冲锋在前,起到了良好的带动和示范作用。主管学生工作的李靖荣副书记靠前指挥、率先垂范,在家人患重病做手术、孩子无人照顾的困难情况下不等不靠,负重前行,带领辅导员团队守护着土木工程学院1825名学子的平安;市政教研室的副主任张柳老师,主动发挥专业领域的特长,自荐成了土木工程学院线上教学的总教习,并制作了教学视频在校内外推广;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委员和施工教研室党支部的11名党员包联了19名湖北籍学生,让战斗堡垒筑牢在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前沿。
爱党爱国忠于初心的信仰之爱,扶危救困互相帮扶的情感之爱,爱岗敬业孜孜以求的事业之爱,汇聚成土木人抗疫期间的“心中大爱”。大疫面前尽现是非,通过强化课堂纪律,要求教职工充分利用疫情提供的丰富教育资源和难得的教育契机,线上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火神山、雷神山”成为了相关专业课程的专题,党总支、相关专业和教师个人给学生发出的公开信成为了沟通心灵的通道。学生通过开展线上的抗疫宣传、志愿服务、主题活动等形式弘扬了主旋律、传递着正能量,网络空间正气充盈。寒夜里烛光也暖心,疫情期间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要求各位教师特别关注了湖北籍学生、建档立卡学生、心理状态不稳的学生和生活学业遇到困难的学生,给一次点赞、发一个笑脸、说一句嘱托都是浓缩的爱意。抓好就业是对学生最深最浓的爱,深化全员参与就业机制,更好发挥专业教师的优势,最近一个月的时间2020届毕业生就业率增幅达到30个百分点,目标任务虽依然艰巨但已经出现向好的转机。腾讯、钉钉、学习通,签到、投票、加接龙,土木工程学院线上教学工作的重心已由任务完成转向了质量提升,由理论教学拓展到实践环节,由课上讲授延伸到了课外辅导和作业,锲而不舍、精益求精,体现着教师对事业的敬畏之心,也体现着土木人的在专业上的进取之心。
疫情防控不容有误,重点工作不能耽误。化危为机,抓住时机促进土木学院事业发展上台阶是土木人的“心中大道”。党建工作以重点工作为切入点,推动了评价一体化,努力打造党务和业务相互促进的良好态势。狠抓学风不放松,根据上课方式变化调整了学风建设年活动的开展方式和内容;第十三届五四建筑文化科技艺术节线上如期开幕,吸引了近500名学生报名参赛。深挖细化土木类专业校企合作的资源优势,土木工程专业对标专业认证,工程管理专业突出BIM特色,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专业主推线上课程,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建设,特色鲜明、推进有序。科研工作不停摆,疫情期间完成了两个市级科研平台的申报,2020年科研经费合同金额达到158.5万元,完成进账资金49.5万元。
同志们,学校的开学日期临近,眼前的任务千头万绪,未来的困难仍然存在,土木工程学院近1900名师生将继续在唐山学院党委的领导下,秉承“心中三有”,答好疫情大考的下半场试卷,以优异的成绩向学校汇报。

杜宇主任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关于毕业年级学生返校的通知在官微发布后,学生们的留言让人动容。疫情隔离了人,但却隔离不了爱。我们辛勤培养的学生,用他们独特的方式表达着对校园深深的思念与向往。学生的反馈,更让我们深刻认识到,复学复课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的高等教育者,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要在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下,再次提振精神,扎扎实实做好学生返校的各项准备工作,让他们平安地来,愉快地归,为他们的大学生涯,画上一个完满的句号,让今年的新冠疫情,成为他们心中一段终生眷念母校的线索。让我们以德为先,将疫情防控化作思想道德教育的重要内容和载体,开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新征程。(宣传部供稿,责任编辑:张莉)
中心组学习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教育高质量发展和科技创新专... (2021-10-19)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意识形态专题学习 (2021-09-22)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唐山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两... (2021-09-04)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牢记总书记嘱托,矢志奋斗... (2021-08-02)
· 【党史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习近平总书... (2021-07-16)
· 【党史学习教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第四期党史学... (2021-07-02)
更多>>
唐山学院网络教育中心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