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中心组学习 党史学习教育 学习动态 通知安排 学习资料 学习交流 图书推荐
 
 
您的当前位置:
 
课课有思政 人人讲思政——文法系举行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教研会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7日]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好“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建设工作要求,推进我系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教师课程设计与实施能力,发挥好课堂教学在育人中的主阵地作用,10月6日下午,文法系组织全体教师B座1002多能能教室举行题为课课有思政 人人讲思政”的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教研会。教研会由王林主任主讲

教研会上,王主任结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和教育部印发的《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等纲领性文件,从课程思政的核心概念出发,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课程是育人的主阵地、帮助青年“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等方面,讲解了课程思政教育的必须性。在此基础上,从“基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课程思政”、“基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下功夫’的课程思政”等两个维度,阐释了课设思政的目标要求、内容重点、教学体系、分类推进等方面的任务要求。最后,王主任结合“余光中《乡愁》”“赵树理与农村题材小说的创作”等课程思政教学实例,仔细讲解课程思政育人元素、育人点的挖掘和梳理,并对汉语言文学、法学、秘书学等专业课程思政建设下一步具体实施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后,教师们表示本次教研会非常受益,进一步明确了课程思政的目标要求、内容重点和工作任务,要在今后的课堂教学中将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有机结合,不断提升授课能力和育人水平,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文法系供稿 撰稿人:袁丽丽 审核人:耿志勇 责任编辑:林佳)

中心组学习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教育高质量发展和科技创新专... (2021-10-19)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意识形态专题学习 (2021-09-22)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唐山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两... (2021-09-04)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牢记总书记嘱托,矢志奋斗... (2021-08-02)
· 【党史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习近平总书... (2021-07-16)
· 【党史学习教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第四期党史学... (2021-07-02)
更多>>
唐山学院网络教育中心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