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中心组学习 党史学习教育 学习动态 通知安排 学习资料 学习交流 图书推荐
 
 
您的当前位置:
 
我校举办2020年度唐山学院党建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1日]  [点击数:]
 
12月30日上午,我校在大学西道校区东院西阶梯教室召开2020年度唐山学院党建工作交流会。党委书记刘学东、党委副书记张建旗出席会议,机关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党支部书记、全校组织员和组织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组织部组织科科长宋瑞卿主持。

会议首先由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张惠就12月23日至26日进行的党建工作督导检查情况进行总结。从督查的整体情况看,我校各级党组织能够认真落实学校党委的总体部署,严肃认真抓好党建各项工作,主体责任进一步落实;各单位坚持把管党治党工作纳入总体工作布局,通过层层传导压力,及时督促检查,校党委安排部署的党建工作主要任务得到进一步落实;各单位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贯穿到管理全过程,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发挥;有些单位能够结合自身实际,创新党员教育的内容、方式和载体,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富有特色的党员教育活动。同时,党建工作也呈现出了短板与不足,主要表现在:压力传导不到位、党建工作发展不平衡、党内组织生活落实规定不全面、整理归档等细节工作不到位、党员学习教育效果还不够明显,教育形式比较单一,不够丰富等问题。针对以上问题,张部长提出了改进建议和对策,同时对各单位下一步的党建工作提出了要求。
各院系的党总支书记围绕学校“党建工作三服务”的服务体系(党建服务科研教学中心工作,开展“提质申硕党旗红”创建活动;服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立德树人先锋队”创建活动;服务具有显著办学特色的应用型大学发展目标,开展“品牌特色敢争先”创建活动)纷纷做了发言,进一步明确了党建工作思路。下一步将结合系内实际工作,强力打造样板支部建设,不断推动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工作相互结合、有机融入,依托专业引领,克服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两张皮”的现象,把党组织的领导力和组织力转化为推进中心工作的强大动力。
党委副书记张建旗最后强调:2021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校将迎来上级党委的政治巡视,面对“大考”,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应该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为指导思想和行动指南,持续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为学校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政治保证,为持续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党委组织部供稿;撰稿人:王雷;审稿人:王敬;责任编辑:林佳)

中心组学习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教育高质量发展和科技创新专... (2021-10-19)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意识形态专题学习 (2021-09-22)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唐山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两... (2021-09-04)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牢记总书记嘱托,矢志奋斗... (2021-08-02)
· 【党史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习近平总书... (2021-07-16)
· 【党史学习教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第四期党史学... (2021-07-02)
更多>>
唐山学院网络教育中心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