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中心组学习 党史学习教育 学习动态 通知安排 学习资料 学习交流 图书推荐
 
 
您的当前位置:
 
关于评选2018年度唐山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先进集体、思想政治教育先进工作者和文明单位、精神文明建设先进个人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2日]  [点击数:]
 
校属各单位:
根据《唐山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先进集体、思想政治教育先进工作者和文明单位、精神文明建设先进个人评选奖励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等有关精神,经党委研究,在全校范围内开展2018年度唐山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先进集体、思想政治教育先进工作者和文明单位、精神文明建设先进个人的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思想政治教育先进集体的评选范围包括全校院系部及直接从事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相关处室;思想政治教育先进工作者的评选范围包括全校所有专职或兼职从事思想政治工作的人员;文明单位的评选范围包括全校所有二级单位;精神文明建设先进个人的评选范围包括全校所有教职工。
二、评选条件
(一)思想政治教育先进集体、文明单位
1.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及省委九届七次、八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领导班子团结务实,凝聚力强,群众威信高,保证学校各项工作有力推进。
2.切实加强对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领导,积极完善思想政治教育保障机制。有健全的工作机构,精干的工作队伍,有专项资金保障。
3.勇于开拓创新,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和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新内容、新方法、新思路和新机制,积累了行之有效的新经验。在思想政治教育和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方面取得突出成绩,在校内外产生良好的影响。
本年度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予参评:单位人员或领导班子成员有违法违纪问题的,因管理不善造成严重教学、工作责任事故的,因工作失误造成损失或不良影响的。
(二)思想政治教育先进工作者、精神文明建设先进个人
1.政治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大是大非问题上,立场坚定,旗帜鲜明,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党纪国法,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品格修养,能自觉抵制各种腐败现象和不正之风。
2.业务精。有较高的理论业务水平,在组织协调、调查研究、团结协作、创新务实等方面能力较强,工作质量好,效率高,骨干作用突出。
3.作风正。热爱本职工作,勤奋扎实,尽职尽责;组织和开展工作能够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师生;甘于吃苦,乐于奉献,在师生员工中威信较高。
4.成绩好。在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活动中,方法得当,措施得力,效果显著,成绩突出,在本单位有较大的感召力和影响力。
本年度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予参评:有违法违纪行为的,发生教学、工作责任事故的,全年事假累计超过7天或病假累计超过30天的,因工作失误造成损失或不良影响的。
三、评选名额
全校共评选表彰思想政治教育先进集体3个、思想政治教育先进工作者10名;文明单位5个、精神文明建设先进个人15名。
四、评选程序和时间安排
1.民主推荐(4月11日-4月18日)。先进个人评选活动以党总支为单位,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严格按照评选条件,在充分征求本总支教师和学生意见的基础上,由党政联席会议确定推荐上报候选人。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可推荐唐山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先进工作者、精神文明建设先进个人候选人各1名;机关党总支可推荐唐山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先进工作者、精神文明建设先进个人候选人各2名。
思想政治教育先进集体和文明单位可参照《办法》中的评选范围及条件自行申报,各单位于4月18日前将候选人、候选单位的推荐表(见附件)及先进事迹材料(纸质版加盖公章、电子版)送党委宣传部615房间,联系人:张莉(联系电话:2792196)。事迹材料要求内容详实,重点突出,一般不超过2000字,并附有相关的支撑材料(含照片、视频等,详见审批表主要事迹要求)。
2.评委会评定。学校组建评选委员会,将根据各单位申报结果和民主推荐情况评选出各项正式候选人。
3.公示。将“唐山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先进集体、思想政治教育先进工作者和文明单位、精神文明建设先进个人”候选单位和候选人通过校园网和学校宣传栏进行公示。
4.表彰。经公示无异议的单位和人选,校党委进行统一表彰。
 
 
 
中共唐山学院委员会
2019年4月11日
中心组学习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教育高质量发展和科技创新专... (2021-10-19)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意识形态专题学习 (2021-09-22)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唐山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两... (2021-09-04)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牢记总书记嘱托,矢志奋斗... (2021-08-02)
· 【党史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习近平总书... (2021-07-16)
· 【党史学习教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第四期党史学... (2021-07-02)
更多>>
唐山学院网络教育中心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