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中心组学习 党史学习教育 学习动态 通知安排 学习资料 学习交流 图书推荐
 
 
您的当前位置:
 
关于组织基层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1日]  [点击数:]
 机关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202098,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京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动员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朝着建设具有显著办学特色的应用型大学目标奋勇前进,为唐山市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两个率先”目标做贡献,经研究决定,在机关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中开展专题学习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深刻领会重要意义

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精辟概括并深入阐释了伟大抗疫精神,强调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使之转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铸就的伟大抗疫精神,同中华民族长期形成的特质禀赋和文化基因一脉相承,是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的传承和发展,是中国精神的生动诠释,丰富了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内涵,筑起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的精神丰碑,成为了中华民族最宝贵的精神财富。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唐山作出“三个努力建成”重要指示十周年,是学校全力冲刺硕士学位授予权立项建设,奋力开启新时代改革发展新征程,为贡献经济社会发展蓄积强大势能的“深化改革突破年”,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凝聚时代力量,对于全面推进“深化改革突破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提升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水平,提高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具有重大意义。

二、认真组织专题学习研讨

机关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及时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发言内容要将学习贯彻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相结合,与如何弘扬好伟大抗疫精神相结合,与如何落实好学校党委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相结合,紧密围绕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校改革发展,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奋发作为,进一步完善推进重点工作的思路、举措和方法,努力实现“深化改革突破年”任务目标。

三、严格落实相关要求

充分发挥机关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带动作用,增强学校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肩负的光荣使命,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切实取得学习实效。

1.机关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将本次专题学习研讨增补进学习计划。机关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要切实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第一责任人的作用,提出学习要求,主持集体学习研讨,进行学习讲评,指导督促中心组成员学习。

2.机关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都要作学习交流发言,要深入领会总书记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工作,谈体会,谈问题,谈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措施。中心组学习秘书要认真做好记录。

3.机关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要于9月底前完成专题学习研讨,并及时向党委宣传部报送学习情况(方式:电子版学习情况报告传宣传部邮箱)。

联系人:张莉;联系电话:2792070;邮箱:tsxyxcb@126.com(邮件主题注明:XX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报告)

党委宣传部

2020921

中心组学习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教育高质量发展和科技创新专... (2021-10-19)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意识形态专题学习 (2021-09-22)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唐山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两... (2021-09-04)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牢记总书记嘱托,矢志奋斗... (2021-08-02)
· 【党史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习近平总书... (2021-07-16)
· 【党史学习教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第四期党史学... (2021-07-02)
更多>>
唐山学院网络教育中心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