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中心组学习 党史学习教育 学习动态 通知安排 学习资料 学习交流 图书推荐
 
 
您的当前位置:
 
关于开展2020年度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督导检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9日]  [点击数:]
 机关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校属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中共唐山学院委员会思想政治工作“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建设方案》《唐山学院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任务台账》(以下简称“综合改革建设方案”“任务台账”),以及《中共唐山学院委员会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三清单四办法”》,扎实推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话语权主动权,确保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经党委研究决定,结合2020年度中层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考核和机关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开展2020年度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督导检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督导检查范围和内容
此次检查面向全校各单位各部门和基层党组织展开。
(一)思想政治工作方面
“三全育人”体系建设方面,按照“综合改革建设方案”的分工安排,检查各部门各单位任务完成情况,特别是牵头部门(单位)任务完成的情况和效果。
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的任务台账方面,按照“任务台账”的内容及时间节点,检查各相关部门(单位)2020年度任务完成情况,特别是牵头部门(单位)任务完成情况和责任落实情况。
各院系部承担着诸多具体落实工作,各院系部党总支也应对照综合改革建设方案与台账的内容,对应落实的责任、应开展的工作进行认真自查,撰写工作总结。
(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方面
按照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三清单四办法”的责任分工,检查各单位各部门责任落实情况和任务完成情况,特别是各院系部党总支健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三清单四办法”情况。检查的重点内容为:贯彻落实中央和上级关于意识形态工作决策部署及指示的情况、落实意识形态工作领导责任的情况、加强对各类意识形态阵地管理的情况、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的情况。请各单位各部门对照“责任任务清单”“监督检查清单”认真自查,做好准备工作。
此次检查不延伸到党支部(不包括机关党委下属各党支部),相关检查工作请各基层党组织自行开展,实地检查时根据检查小组要求提供相关资料。
二、督导检查形式和时间
督导检查以听取书面总结报告、实地检查档案材料两种形式展开,分三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12月15日前,校属各单位提交2020年度意识形态工作总结(标题格式:《XX(部门、单位名称)2020年度意识形态工作总结》),纸质版(签字盖章)于下午5:00前,报党委宣传部614房间,电子版发送至tsxyxcb@126.com,邮件名称统一为:2020年度意识形态工作总结。
12月18日前,校属各单位提交2020年度落实思想政治工作“综合改革建设方案”“任务台账”情况报告(标题格式:《XX(部门、单位名称)2020年度落实思想政治工作“综合改革建设方案”“任务台账”情况报告》),纸质版(签字盖章)于下午5:00前,报党委宣传部614房间,电子版发送至tsxyxcb@126.com,邮件名称统一为:2020年度落实思想政治工作“综合改革建设方案”“任务台账”情况报告。
联系人:贾聪聪,联系电话:2792132。
第二阶段:12月21日至12月31日,党委宣传部牵头成立专项督导检查组,开展实地检查,对各院系部党总支进行全面检查,抽查相关党政管理部门和教辅单位。
实地检查具体时间安排另行通知。
第三阶段:党委宣传部汇总分析督导检查情况,向党委常委会会议作专项报告。
 
党委宣传部
2020年12月9日
 
中心组学习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教育高质量发展和科技创新专... (2021-10-19)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意识形态专题学习 (2021-09-22)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唐山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两... (2021-09-04)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牢记总书记嘱托,矢志奋斗... (2021-08-02)
· 【党史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习近平总书... (2021-07-16)
· 【党史学习教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第四期党史学... (2021-07-02)
更多>>
唐山学院网络教育中心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