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中心组学习 党史学习教育 学习动态 通知安排 学习资料 学习交流 图书推荐
 
 
您的当前位置:
 
外语系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1日]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学习专业知识提升自我,考研已成为越来越多大学生的选择。2018年外语系考研再传捷报,共有34名同学被天津大学、四川大学、吉林大学、兰州大学等全国知名高校录取。其中英语专业考研录取率20.2%,汉语国际教育专业20.9%,日语专业录取率15%。为了继续发扬外语系同学刻苦学习的精神,让同学们对考研有更加深入的了解,外语系于2018515日在西教阶一举办了考研经验交流会。

活动开始,首先刘秀辉书记发言,表达了对考研成功毕业生的祝贺及对即将考研同学们的期望,鼓励同学们要志向远大并为此努力。郭美玲、刘鑫童、常璐、庄亚男、贾胜岭、范佳豪、金锐锐等考研成绩优秀学长代表分别依据自身的考研经历给同学们在学习方法、择校以及跨专业考研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同学们深受鼓舞和启发。在答疑解惑环节中,同学们提出了考研中大家比较关心的问题,比如怎样选择院校,提前多久准备考研比较合适,以及通过哪些途径获得学习资源……学长们知无不言,倾囊相授,使同学们受益良多。最后,七位优秀学长向学弟学妹们表达了各自的祝福,他们希望大家能珍惜大学时光,合理安排自己的学习与生活,为自己寻求一个更高的平台,不给自己留下遗憾。

考研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同学们的努力,同时也离不开自入学以来系领导和老师们的辛勤付出。为了夯实同学们的语言学习基础,外语系科学制定了早晚自习计划,严格规范了导师对学生学习的指导,有效开展了学风建设活动。良好的学习氛围和扎实的语言学习基础为同学们考研奠定了基础。

本次活动的举办,解决了同学们考研路上的疑惑,也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和考研激情。愿同学们都能规划好自己的蓝图,脚踏实地的铺就每一块未来的基石。相信外语系的明天也将因为同学们的积极进取而更加辉煌璀璨。(外语系供稿,撰稿人:袁翠娥,审稿人:刘秀辉,责任编辑:全丹)


附件、18考研情况统计

中心组学习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教育高质量发展和科技创新专... (2021-10-19)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意识形态专题学习 (2021-09-22)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唐山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两... (2021-09-04)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牢记总书记嘱托,矢志奋斗... (2021-08-02)
· 【党史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习近平总书... (2021-07-16)
· 【党史学习教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第四期党史学... (2021-07-02)
更多>>
唐山学院网络教育中心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