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中心组学习 党史学习教育 学习动态 通知安排 学习资料 学习交流 图书推荐
 
 
您的当前位置:
 
文法系举办学习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1日]  [点击数:]
为帮助和引导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环境,增进新老生之间的感情,让学习蔚然成风,2018年10月27日晚7点,文法系在主校区A102举办了学习经验交流会。16级六名同学作为主讲嘉宾出席了学习经验交流会,文法系团学联合会成员及全体大一新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交流会由18级秘书学专业娄亚兰同学主持。
首先,新生代表范明利讲述了开学以来的生活体验和学习经历,并汇总提出了新生们在生活、学习、人际交往等方面存在的共性困惑。

其次,刘学莹、张梅青、王兴华、刘瑞雪、陈金鑫、霍永辉六位16级同学倾囊相授,依次为新生们答疑解惑,帮助他们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
刘学莹同学就社团、学习、人际关系的处理及活动开展与新生们进行了交流;张梅青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当服务员、辅导老师的各种兼职经历,她建议新生提前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并对新生们寄语:年轻的时间是用多少金钱都换不来的,珍惜现在的时光;王兴华同学为新生讲述了大学学习和高中学习的不同,他建议新生定好学习目标,在正确的时间考证;在专业知识方面,要涉猎广泛,提高专业能力;在个人兴趣方面,有兴趣发展个人兴趣,无兴趣锻炼专业能力;学会表达自己,提高交流技巧;刘瑞雪同学与新生们的交流更注重生活方面,她提醒同学们在与人交往中要注意肢体语言,平时要多与家人联系,在大学中要利用好自己课余时间,安排好自己的课余生活,培养自己的兴趣,注意自身安全;陈金鑫同学更注重在自信方面与同学们的交流。首先要对自身力量有自信,让别人对自己能力有信心;要有执行力,提高工作效率,要有自己的思想,学会正确的质疑,做一个有主见且充满正能量的人;要细心有耐心并且学会坚持,做事时要多做一些选择,多找一些机会,多向他人问一些意见想法;霍永辉同学为新生们介绍了课堂外的学习,建议同学们要把握机会锻炼自己。他列举了演讲和PPT制作的示例。

最后,主持人作了总结发言。通过本次学习经验交流会,高年级的同学结合自身经历和体会,向新生们传授了经验,解答了困惑,传递了信心,使他们的学习目标和生活目标更加明确具体,有助于他们科学地进行职业生涯规划,更好地完成大学学业。(文法系供稿;撰稿人:李国芳;审稿人:赵海,责任编辑:全丹)
中心组学习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教育高质量发展和科技创新专... (2021-10-19)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意识形态专题学习 (2021-09-22)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唐山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两... (2021-09-04)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牢记总书记嘱托,矢志奋斗... (2021-08-02)
· 【党史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习近平总书... (2021-07-16)
· 【党史学习教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第四期党史学... (2021-07-02)
更多>>
唐山学院网络教育中心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