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中心组学习 党史学习教育 学习动态 通知安排 学习资料 学习交流 图书推荐
 
 
您的当前位置:
 
文法系举办秘书学专业技能展示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0日]  [点击数:]
为了加强兄弟院校秘书学专业建设的交流与学习,激发秘书学子对本专业的浓厚兴趣,让大一学生对本专业有进一步的了解,知晓秘书应该具备的基本素质与修养,唐山学院文法系秘书协会和唐山师范学院爱德秘书社联合举办了秘书学专业技能展示交流会。
11月15日下午,以“学习·交流·创新·发展”为主题的交流会在唐山学院主校区北东阶举行。唐山师范学院出席本次活动人员有中文系副主任陈伟莲老师,中文系文秘教研室陈艳秋、黄雨桐等老师及爱德秘书社成员。唐山学院出席本次活动的人员有文法系书记王金明教授、赵海副书记,文法系秘书学专业负责人李桂凤教授,教研室主任石兴慧副教授和秘书学教研室全体教师以及办公室王玉老师、辅导员李国芳、刘颖老师和秘书协会全体成员。文法系书记王金明教授致开幕词。

本次活动分四部分:策划汇报展示、秘书礼仪展示、秘书情景剧展示、师生交流。策划展示以唐山师范学院中文系和唐山学院文法系将要举办秘书学专业研讨会为主要背景,进行策划撰写和活动的设计与安排。双方方案设计详细,亮点频出。极大地锻炼了学生们的写作能力和表达能力;礼仪展示以秘书的坐姿、蹲姿、握手、递送名片等商务礼仪为主,彰显了秘书人员的职业素质;情景剧围绕秘书的接待工作和秘书自身的定位展开,诙谐幽默中又发人深思,获得了观众的一致好评。期间穿插了由唐山师范学院爱德秘书社和唐山学院秘书协会带来的节目:朗诵《青春赞歌》、琵琶演奏《牵丝戏》、T台《唐秘沉沉烬如霜》。李桂凤教授、陈伟莲副主任、王金老师、王子海老师对以上活动分别做了专业而精彩的点评。老师们一语中的,点评与专业、实际紧密结合,给学生们上了生动的一课。
展示结束后,由唐山师范学院爱德秘书社和唐山学院秘书协会学生代表及秘书协会会长王兴华上台分享对秘书学专业以及加入协会的感受,李桂凤教授和陈伟莲副主任共同为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通过举办活动,加深了兄弟院校秘书学专业师生的友谊,加强了专业之间的学习与交流,从不同程度上锻炼了秘书学专业学生的专业能力、表达能力和实践能力。

最后在《光阴的故事》的旋律中本次活动圆满结束。(文法系供稿;撰稿人:刘颖;审稿人:王金明,责任编辑:全丹)
中心组学习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教育高质量发展和科技创新专... (2021-10-19)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意识形态专题学习 (2021-09-22)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唐山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两... (2021-09-04)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牢记总书记嘱托,矢志奋斗... (2021-08-02)
· 【党史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习近平总书... (2021-07-16)
· 【党史学习教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第四期党史学... (2021-07-02)
更多>>
唐山学院网络教育中心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