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中心组学习 党史学习教育 学习动态 通知安排 学习资料 学习交流 图书推荐
 
 
您的当前位置:
 
我校召开2019年辅导员暑期“大家访”活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7日]  [点击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全省高校辅导员2019年暑期“大家访”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认真总结我校2019年辅导员暑期“大家访”活动成果,10月15日上午,我校在大学西道校区东院办公楼4层会议室召开了唐山学院2019年辅导员暑期“大家访”活动座谈会。副院长尹海华出席会议,各院系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处长韦秀英主持。
座谈会上,来自各院系的13位辅导员代表发言。大家结合院系大家访工作的实施情况,介绍了走访学生的典型案例和家访过程中学生和家长的反应,也谈到家访过程中的切身感悟和家访工作对今后工作的指导意义,分享了家校共同育人工作的经验和思考。此次大家访活动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健全三全育人体制,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提高育人水平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一是通过走进家庭,面对面交流的方式,在学校和学生家长之间架起了联系的桥梁,构建了有效沟通渠道。二是通过大家访活动,了解了学生的实际情况,缩短了学校与家庭、老师与家长之间的距离,拉近了老师与学生之间的关系。三是通过学生和家长宣传学校相关工作,扩大了我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最后,尹海华副院长就本次“大家访”活动作了总结讲话,对此次大家访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今后家访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新时期党的政策和理论通过家访的形式传递到每位受访家庭中;二是要重视总结,及时梳理,提炼和综合;三是要不断探索家访方式方法上的创新,经常交流学习,不断将家访工作水平推向新台阶。
我校连续八年认真开展暑期“大家访”活动。本次座谈会给各院系提供了展示和分享的机会,通过交流具体工作举措、思考感悟,达到了互相学习、互相借鉴的效果,也为今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开展的更加有针对性、实效性,更好的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成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学生处供稿;撰稿人:王斌;审稿人:韦秀英;责任编辑:张莉)

中心组学习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教育高质量发展和科技创新专... (2021-10-19)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意识形态专题学习 (2021-09-22)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唐山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两... (2021-09-04)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牢记总书记嘱托,矢志奋斗... (2021-08-02)
· 【党史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习近平总书... (2021-07-16)
· 【党史学习教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第四期党史学... (2021-07-02)
更多>>
唐山学院网络教育中心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