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中心组学习 党史学习教育 学习动态 通知安排 学习资料 学习交流 图书推荐
 
 
您的当前位置:
 
首都经贸大学崔也光教授应邀到我校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7日]  [点击数:]
 9月2日,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崔也光教授受邀到我校会计系进行学术交流,并指导学科专业建设工作。学术交流期间,党委常委、副校长冯朝军在办公室主任杜宇陪同下,会见了崔也光教授,指出在崔教授的指导下,会计系的学科专业水平要提高,效果要明显。
上午,会计系领导班子、各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及部分教师代表,就学科专业建设与崔也光教授进行了研讨。研讨会由赵靖宇副主任支持。会上,崔教授结合我院会计类建设的具体情况,从专业定位的把握、建设的重点突破口、专业建设的抓手等方面给予了中肯的建议。崔教授认为专业建设应找准合学校的学科定位、结合自身的优势,抓住关键人才这个牛鼻子,立足教学建设,以高水平科研成果提升影响力。最后,崔教授表示将加强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会计学院与唐山学院会计系的深度合作。
下午,崔教授在大学西道东院北西阶会议室以“新时代国企经营业绩考评解析与改进”为主题,进行了学术交流,会计系全体专任教师和电子商务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学术交流会。崔教授主要分析了国有企业经营业绩考评的改革的背景和原经营业绩考评体系运行情况,提出了现考评体系的设计思路及改进建议。崔教授的语言深入浅出、语言幽默,给参会的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与会教师积极发言,效果良好。
崔也光,是我校校聘专家,现任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教育基金会理事长、二级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北京市国资委首批公开招聘的国企外部董事。原校长助理、会计学院院长,原财政部会计准则委员会咨询专家。获评北京市教育系统优秀工作者、北京市优秀教师,北京市优秀会计工作者(学术型)和北京市“师德先锋”。主要从事无形资产会计、环境资源会计的研究。先后主持国家社科基金、财政部、教育部、国家发改委和北京市自科基金项目等国家级及省部级科研课题10余项;出版专著、主编教材10余本;在《会计研究》、《财政研究》、《数理统计与管理》、《税务研究》等刊物上发表100余篇专业论文,并有多项成果获奖。社会兼职:中国会计学会环境资源会计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工业与信息化部管理会计咨询专家;中国企业财务管理协会常务理事;北京会计学会副秘书长;中国成本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对外贸易会计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商业会计学会常务理事;世界银行贷款评审委员会专家;财政部清洁基金风险管理委员会专家;《会计研究》特约编辑;若干家大型上市公司独立董事。(会计系供稿,撰稿人:李凤,审稿人:赵靖宇,责任编辑:林佳)

中心组学习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教育高质量发展和科技创新专... (2021-10-19)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意识形态专题学习 (2021-09-22)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唐山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两... (2021-09-04)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牢记总书记嘱托,矢志奋斗... (2021-08-02)
· 【党史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习近平总书... (2021-07-16)
· 【党史学习教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第四期党史学... (2021-07-02)
更多>>
唐山学院网络教育中心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