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中心组学习 党史学习教育 学习动态 通知安排 学习资料 学习交流 图书推荐
 
 
您的当前位置:
 
唐山市委党校副校长张朝民为唐山学院全体干部和党支部书记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9日]  [点击数:]
为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推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提高我校党政干部和党务工作者的政治能力。11月7日,唐山学院2020年度干部培训班第五场专题培训在华岩路校区学术报告厅举办,唐山市委党校副校长张朝民教授围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为全校科级以上干部和党支部书记作专题辅导报告,会议由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张惠主持。

 
张朝民教授从充分认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产生背景、深刻理解《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目标和意义、准确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路径等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同时,为真正读懂弄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内容,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张朝民教授提出了四点建议:首先要读原文,悟原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深对党的十九大以来科学理论新发展新内容的理解和认识,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理论和思想魅力;其次要联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前两卷一脉相承,有机统一,学习中必须将三者有机融合,贯穿始终;第三要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史”结合学;第四就是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这三卷中学习到的理论来指导实际工作,变成自觉行动。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参训学员针对本次报告的主题和内容,于11月7日下午在各小组的指定地点进行分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认认真真、原汁原味学好用好这部重要著作,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全面系统的学,深入思考的学,联系实际的学。进一步提高政治能力、强化政治担当,立足本职岗位,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事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围绕学校改革发展中心工作,为实现具有显著办学特色的应用型大学发展目标贡献力量。(党委组织部供稿;撰稿人:王雷;审稿人:王敬;责任编辑:林佳)
 
中心组学习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教育高质量发展和科技创新专... (2021-10-19)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意识形态专题学习 (2021-09-22)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唐山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两... (2021-09-04)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牢记总书记嘱托,矢志奋斗... (2021-08-02)
· 【党史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习近平总书... (2021-07-16)
· 【党史学习教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第四期党史学... (2021-07-02)
更多>>
唐山学院网络教育中心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