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中心组学习 党史学习教育 学习动态 通知安排 学习资料 学习交流 图书推荐
 
 
您的当前位置:
 
河北雄安新区解读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2日]  [点击数:]
作者:本书编写组 出版社: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年04月 
日前,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通知,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的历史性战略选择,是继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具有全国意义的新区,也是继规划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之后又一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
为帮助广大干部群众、社会各界深入了解和准确把握雄安新区设立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科学定位以及选址、功能、开发和下一步重点工作等,我们将有关权威解读文章汇成此书,供广大读者学习参考。
内容简介
日前,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通知,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连日来,雄安新区成为社会关注的“暴风眼”,吸引了各个群体的眼光。与此同时,社会上的解读也是很多,眼花缭乱。为此,我们策划了这本权威的图书。本书收录了新华社受权发布的雄安新区成立的新闻稿、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推进会议的新闻稿及京津冀协同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组长、中国工程院主席团名誉主席徐匡迪、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何立峰、河北省委书记赵克志等接受新华社的专访稿、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这些文章内容权威,对于广大读者了解认识河北雄安新区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目  录
出版说明
中共中央、国务院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
张高丽强调:有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 加快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 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推进河北雄安新区规划建设
选址·功能·开发:设立河北雄安新区热点三问——新华社记者专访京津冀协同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组长、中国工程院主席团名誉主席徐匡迪
高起点高标准推进河北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新华社记者专访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何立峰
在推进历史性工程“大考”中交出优异答卷——新华社记者就雄安新区热点问题专访河北省委书记赵克志
办好建设雄安新区这件大事   人民日报评论员
中心组学习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教育高质量发展和科技创新专... (2021-10-19)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意识形态专题学习 (2021-09-22)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唐山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两... (2021-09-04)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牢记总书记嘱托,矢志奋斗... (2021-08-02)
· 【党史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习近平总书... (2021-07-16)
· 【党史学习教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第四期党史学... (2021-07-02)
更多>>
唐山学院网络教育中心设计制作